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马首艘潜艇仅两华裔艇员 无种族歧视至感骄傲

2009年09月1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华侨日报》报道,身为马来西亚首艘潜水艇“KD东姑阿都拉曼”的两名华裔艇员,在海上潜航的54天和长达4年的受训生涯,最令他们牵肠挂肚的是自己的家人。

  “KD东姑阿都拉曼”机械操作主任陈麟克海军少校(31岁)表示,皇家海军采取开放的态度,让海军们自由决定是否要参与有关潜水艇的培训,他便于1997年加入海军,隶属关丹皇家海军,他毅然决定参加这难得的培训机会,是希望能够汲取与众不同和先进的机械科技,加强本身的历练。
来自玻璃市的他表示,虽然他们能够每隔四个月回国与家人相聚,但是时间仓促短暂,返回岗位后就潜入海底,没有再见过太阳和云朵,更因此无时无刻都牵挂着家人。他说,他已4年没和家人共庆农历新年了,尽管如此,他仍感到无比的荣幸能够成为潜水艇的一员,与其它艇员同舟共济,为国家效命。他与妻子住在玻璃市,目前尚无子女,而父母则居住在吉隆坡。陈麟克为自己能够成为大马第一批潜艇艇员而感到骄傲,毕竟只有他们32人,要成为先驱并不易。“我与大家一样热爱潜艇。”他也呼吁年青一代尤其华裔子女积极投身政府领域。

  另一位华裔艇员李伟文海军少校(30岁)同样已婚,目前尚未有子女。他受询时表示,参与潜水艇任务是很好的感觉,他为自己的工作深感骄傲。来自吉隆坡的他也表示航海54天和4年的受训生涯,最牵肠挂肚的终究是家人,他也是每隔四个月回家一趟,与家人相聚。他说,他加入海军完全出于个人兴趣和热爱挑战的天性。他说,潜艇内工作就像一家人一样,大家敬业乐群,没有种族歧视,都过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