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举行交通肇事公判大会 百余司机获刑(图)

2009年09月1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8日上午,重庆主城各辖区举行道路交通肇事犯罪公处公判大会,百余肇事司机获刑。按照市公安交管局部署,国庆前,重庆各区县还将通过严格落实“五个一批”,重点侦破一批挂牌督办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公开宣判一批交通肇事犯罪人员。

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记者 杨帆 摄

  昨上午,重庆主城各辖区交警支队和区人民法院,同时举行了道路交通肇事犯罪公处公判大会,百余肇事司机获刑。

  据市公安局交管局统计,9月以来,我市共有16个区县相继召开了类似大会,共有151名肇事司机被公处公判。其中,公开宣判85名交通肇事犯罪被告人,对39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执行了公开逮捕。另外,还刑事拘留了27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吊销驾驶证71本。

超过两万名驾驶员代表、客运企业代表和群众到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有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死亡人数、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死亡人数有0.44%的微增外,其余三项指数分别下降19.02%、18.49%和23.81%。

  市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公安交管局部署,国庆前,全市各区县还将通过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即重点侦破一批挂牌督办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公开宣判一批交通肇事犯罪人员,逮捕一批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一批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吊销一批驾驶证。打击交通肇事犯罪,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女婿开车惹祸车主岳父赔钱

  昨上午10时,渝中区法院35法庭,80个旁听席座无虚席。审判长宣读判决称:今年4月3日,秦红桥驾驶面包车途经菜园坝水果市场一人行横道时,将行人朱某撞倒。朱因颅脑损伤,被鉴定为重伤,7月21日医治无效死亡。交警认定秦负全责。

  秦红桥撞人后,开车逃离现场。第二天才到警方自首。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对秦红桥判刑4年,并赔偿受害者家属41万余元。因肇事车登记车主是秦的岳父,所以,秦的岳父被判连带赔偿民事部分。

   无证驾车载客惹祸被判2年

  徐国平来自四川广安。2009年7月来渝,购买了一辆无任何手续的摩托,经查该车为被盗车辆。7月21日凌晨2时许,没有驾驶证的徐国平在沙坪坝三角碑搭乘刘某逆向行驶,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刘某被一辆重型货车碾压,当场死亡。经交警认定,徐国平承担主要责任。

  法院认为,徐国平构成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因驾驶货车追尾前方车辆,造成乘客一死一伤,司机杨雄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此外,驾驶货车将行人撞成重伤的罗丹被判1年,他当庭表示上诉。

  变道行驶撞死人被判1年

  今年5月14日下午4时左右,司机赵兴海驾驶中型自卸货车从渝北区回兴街道往两路一碗水方向行驶。行至双湖路金碧园客车车站路段,向右变道驶入客车站巷道,货车右前角与张光员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造成张光员当场死亡、摩托车上的唐春明受伤的交通事故。

  经渝北区交警支队现场勘查、调查认定,赵兴海驾车变更车道,未让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先行,观察不够,采取措施迟缓,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张光员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应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赵兴海积极抢救伤员,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了肇事经过。昨日,渝北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超速行驶撞死人老父现场听判

  昨上午,南岸区人民法院审判长敲响法槌:“请值庭法警带被告人吴贵平、傅显国、吴成中到庭。”

  “吴贵平是我儿子。”旁听席上,一满头白发的老人悄声告诉记者。7月22日下午5时许,吴贵平驾驶渝B31629重型自卸货车,在南岸区上新街垭龙26号电杆路段,将横过公路的行人刘洪樱撞倒,刘当场死亡。南岸区交警支队调查发现:吴贵平属超速行驶,负事故主要责任。截至昨日,吴家和保险公司,已将给受害人家属的20万余元赔偿全部结清。

  听说儿子将被公开宣判,家住渝北农村的吴父带着儿媳赶到法庭。“两个孙儿大的9岁,小的没满1岁。”吴父说,儿子为改善全家生活才去当司机,家里人常叮嘱他注意安全,没想到,他还是出了事。

  法庭最终判决,吴贵平因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月。宣判完毕,吴贵平被法警带离现场。“当司机还是小心点好。”离开法庭前,吴父自语道。

   旁听老司机谈感受:开车要忍让

  身着互邦制服54岁的熊师傅称,他们都是因为有违章和事故记录,被组织起来学习的,半天损失100多元,但值得。熊师傅刚从7字头大客车上退下来开出租,因对车辆不熟悉,结果抢道引起擦挂。

  “还有1年就退休啦,有30多年驾龄,晚节不保啊。”熊师傅觉得,驾驶员来学习这样的反面教材,“太有必要,可随时提醒自己遵章守纪。”

  熊师傅称,之前,因为坚持忍让,才保持了不出事的记录。开出租后,这两个字更重要了。“忍,就是旅客要求开快点、有急事时,一定要保持中等速度。让,就是遇到速度快的车辆,让其先行,不管在什么路段遇到行人,让其先行,千万不要抢道。”

  让大货车不再成“大祸车”

  如何防止工程车超速、闯红灯,市民提出不少解决方案。

  方案一:用技术手段限制大型货车时速。市民黄先生认为,大型货车因体积大、马力足、动力很好,稍有不慎,即可能超速。他建议,可通过技术手段,对重型货车安装限速装置,将车速限制在每小时40公里至50公里,防止司机“发飙”。

  方案二:从制度上限制驾驶员违规。来自搜狐社区的网友“osc007”认为:工程货车出事的主要原因是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企业制定的追求效率的计件工资制,无形中会逼迫货车驾驶员“提速”,导致其疲劳驾驶、多拉快跑。他建议,相关企业可通过改进相关制度,从根本上改变货车驾驶员的驾驶陋习。

  方案三: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教育。市民胡先生建议,严处发生事故的大型工程车司机和业主单位,决不手软。网友白云则认为,必须提高公民的交通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大执法力度,并实行宏观调控和综合治理,才能确保整治效果长久,让大货车不再变为“大祸车”。

   重型货车“四宗罪”

  车祸发生地上新街一线,是重型工程货车通行频繁的路段。据当地居民反映,这里,工程货车长期“飞沙走石,呼啸而过”,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从上午10时45分至12时,据不完全统计,往返南岸至弹子石的工程货车约有60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行的,几乎没有——

  一、不爱行车道,偏爱超车道。按照道路交通,重型车辆须走最右侧车道,又称行车道。从昨日抽查情况看,按规定走行车道的车辆不足5辆。绝大多数工程货车,都在超车道上狂奔。

  上新街至弹子石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公路,道路中央施划有标线,但无隔离设施。由于两个方向的工程车往来较频繁。两辆“巨无霸”擦肩而过的惊险场景时有上演。

  二、逆行超车。在觉林寺路段,路面施划有双黄实线,对此,大部分工程车驾驶员熟视无睹,越线超车者众。上午11时42分,一辆由弹子石往南岸方向行驶牌号为渝B7803×的工程货车,因前方有车阻拦,摁着喇叭,直接将车开到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三、闯红灯。觉林寺前公路有一组红绿灯。从昨日抽查情况看,闯红灯现象频发,排在首位的是工程货车。除一辆牌照不清的工程车停下外,没有一辆工程车遇红灯时停车等候。“这些车不讲规矩,我们过马路都怕。”自称“蒋淑琴”的76岁老太在红绿灯前频频止步,约10分钟后,方鼓起勇气,踏着斑马线通过公路。

  四、尾牌不清。记者守候发现,车尾车牌污损严重是昨日通行该路段工程车辆的共同毛病。市民认为,工程车可借此逃避摄像头监控,所以开得很快也没人管,也是工程车飙车的一大因素。(吴贵平)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