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七届四中全会再次重拳出击 擂响反腐战鼓

2009年09月1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郑光魁)为期四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8日在京闭幕。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执政60周年,此次会议因而备受各界关注。


  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提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就此,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友江瑞认为,公报中的“两个必须”彰显了我党惩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执政党,将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保持党一以贯之的纯洁性。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必将成为全党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个新的、伟大的起点。

  网友覃发军认为,十七届四次全会要求“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无不折射出,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是预防腐败的有力举措。“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作为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应该发挥出自身的魅力、实力与活力来,让那些腐败的“细菌”难以滋长。

  网友肖勇认为,腐败产生的根本原因之一就是权力的过度集中和失去监督,这也是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不满意的地方。对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民主是最好的方法,通过实行扩大党内民主、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代表大会常任制、严格民主集中制等,加大党的自身监督,反对和防止个人或少数人专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加大监督力度,不仅是制度反腐的重要一环,也顺从了民意,必将有效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产生。

  网友倪洋军认为,腐败问题牵涉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社会公平与正义,已经成为人们最深恶痛绝的政治弊端,最容易激起民愤。近些年来,腐败官员呈现出“钱多、房多、女人多”的趋势,呈现出官商勾结、官官勾结、官黑勾结的趋势,呈现出大案、要案、官场沦陷的趋势,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当然,也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这次在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1周年之际召开的十七届四次全会,更是把反腐败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做出了新的决策和部署,再次擂响了重拳出击的反腐战鼓。

  网友王捷认为,十七届四次全会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意味着过去反腐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群众满意度较好。一是探索出了一个好的反腐败理论体系,即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反腐倡廉工作正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开展着;二是制定了一些新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工作方案,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反腐败工作规划》等;三是建立了很多有效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制度和措施,如出台《党内监督条例》,修改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等;四是查处了大量腐败分子,十六大和十七大以来,先后惩处了不少腐败高官,大大打击了腐败分子的嚣张气焰,在一定范围内有效遏制了腐败的滋生蔓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