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银员因纠纷刺死顾客 被害人家属索赔43万元

2009年09月19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日上午,沐足店收银员刺死顾客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沙湾法庭开审,19岁的吴伟平因涉故意伤害罪过堂受审。

  检方以故意伤害罪起诉

  记者从法庭上了解到,2009年5月6日凌晨3时许,被告人吴伟平在番禺区洛溪街沙溪村新沙路33号怡足休闲中心工作期间,收费时与被害人莫受礼因消费打折问题发生争执。
当时被害人莫受礼打了被告人吴伟平一耳光,被告人吴伟平随后持剪刀刺中被害人莫受礼的左胸部,被害人莫受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吴伟平无视国家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被告:一切源于冲动

  吴伟平对于其持剪刀刺死受害人莫受礼的犯罪供认不讳。但他在法庭上声称,当时受害人莫受礼打了他一个耳光之后,与被害人同行的另一位客人也用手打了一下他的肩膀,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于是就从收银柜台后面跳出来,先用铅笔捅了一下莫受礼的胸部,继而抓起柜台上的剪刀向莫受礼刺去。随后,他让同事钟志红打电话报警,在现场等候警方的到来。被告的辩护律师认为,被告人吴伟平属于冲动型人格,且在事后积极认罪。

  愿尽最大能力赔偿

  莫受礼的哥哥莫受仁告诉记者,家里父母早亡,他们三兄弟相依为命。莫受礼的死亡,给其家人带来巨大的精神痛苦和悲哀。因此,他代表家属方向被告人索赔43万余元。他还认为,吴伟平当时是用一把剪刀冲着莫受礼的胸口插去,主观恶意非常明显。

  吴伟平在庭上称,自己愿意尽最大能力来赔偿死者家属。但是,自己目前没有经济能力。而怡足阁休闲中心法定代表人吴奕洲和实际经营人吴和斌在案发后已不知去向。因刑事附带民事部分其他两被告吴奕洲、吴和斌无法送达诉讼文书,经办案法官同意,附带民事诉讼延期开庭审理。

  此案结果将择日宣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