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推进阳光财政建设 预算执行情况人大在线监督

2009年09月1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萍为进一步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对预算单位执行财政预算的监督作用,增强预算执行透明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从9月起,青海省国库集中支付综合查询系统与青海省人大联网,实现了人大对省级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在线监督。


  这项制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为依据,以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强化预算的事前、事中监督为重点,对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适时在线监督。这一制度的推行,能够及时发现预算单位在预算执行中擅自改变资金用途、违规使用资金等突出问题,对于增强预算执行透明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各预算单位严格按照集中支付操作流程及相关规定办理资金支付业务。

  据了解,青海省人大目前在线监督的试点单位暂定为省级预算主管部门,资金范围为预算内资金,监督内容主要是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包括财政资金指标下达、计划上报和资金支付情况。今后,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和软件功能的完善,青海省人大将逐步对所有基层单位、所有财政性资金实行在线监督。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