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称朝韩“导弹竞赛” 韩国称要造超音速导弹

2009年09月1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正式对外确认开始部署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消息后,韩国军方9月13日再次表示将发展一种舰载对地攻击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很显然,韩国军方加快了以巡航导弹为代表的进攻性作战能力的发展步伐,这无疑将对朝鲜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并达到震慑周边国家的效果。


  超音速巡航导弹难以拦截

  据韩联社9月13日报道,韩国正寻求发展可在舰艇发射、用以攻击敌军地面战略设施的超音速巡航导弹。韩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军方目前正在讨论是国内研制还是从海外采购,具体工作方向将于下月确定。”

  该消息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对现役“海星”舰对舰巡航导弹进行改良、由本国研发的可能性较大。韩军工单位可能会先开发短程(约50公里)超音速舰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而后再逐步增加射程。这种导弹可能会率先部署到长年在西海北方界线附近巡逻的海军舰艇上,以便对朝鲜海军形成压力。目前,韩海军第二代KDX驱逐舰和第三代KDX“宙斯盾”驱逐舰,都配备有“海星”反舰巡航导弹,其射程为150公里。

  评论指出,相较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弊病是速度慢、易被敌防空系统拦截,而超音速巡航导弹可利用速度优势,令敌防空系统难以及时作出反应,即使有所反应,拦截武器也可能“追不上”、“截不住”。也就意味着,超音速巡航导弹可“撕裂”敌防空网,对敌实施有效打击。

  “玄武-3”能打到北京和东京

  在提高导弹飞行速度的同时,韩军方还在通过扩大射程来提升导弹的进攻能力。2001年韩国加入美国“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不能发展射程超过300公里、弹头重量超过由于500公斤的弹道导弹。目前,韩现役的“玄武-1”(射程为180公里)和“玄武-2”(射程为300公里)弹道导弹,只能打击朝鲜南部的一些军事设施,对于像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远程导弹基地之类的重要设施,这些导弹鞭长莫及。为规避美方限制,韩国开始发展能打击朝全境的巡航导弹。

  2006年10月,韩宣布研制成功射程500公里的“天龙”巡航导弹。韩军方的说法,“天龙”导弹命中误差不到3米,可贴着地面蛇形飞行,可打击朝鲜全境且朝军难以拦截。因此,一旦朝鲜半岛出现危急情况,韩军可拿“天龙”导弹对朝导弹基地及战争指挥设施,实施先发制人的“定点清除”。据韩军方透露,目前韩陆军装备有数十枚“天龙”,海军的3艘U214级潜艇也装备了该型导弹,这些导弹已构成韩军的“二次反击”力量。

  最近韩国在巡航导弹方面再获突破。8月份韩军证实说已开始发展部署射程达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这种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定位、地形匹配技术等多种制导方式,误差在5米左右,不仅能够攻击朝鲜全境,甚至能够达到中国北京和日本东京。此外,韩国军方还透露,射程达1500公里的“玄武-3A”巡航导弹的研制工作,最近也已启动。

  要与朝鲜打“导弹战”

  针对韩国大力发展巡航导弹,美国《全球战略》网站评论称,目前朝鲜部署了约600枚射程为320到500公里的“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还有200枚射程为1300公里的“劳动”中程弹道导弹以及大量火炮,并宣称若爆发战争将把首尔及其周边地区轰为“齑粉”。显然,韩国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朝韩之间已经出现了某种“导弹竞赛”的征兆。

  但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朝鲜之外,韩国大力发展巡航导弹似乎还另有图谋。毕竟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也对朝鲜半岛周边国家的安全利益构成了挑战。特别是舰载型和潜射型巡航导弹,大大拓展了韩国导弹的打击范围,这显然无助于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和安全。(杜克)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