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责令台湾少数民族部落迁移三周内完成

2009年09月19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19日上午举行重建推动委员会第五次重建会议,会后他指出,少数民族部落的居住安全,究竟哪些部落要迁移、哪些部落可以改善后再住,“原民会”已完成初步调查,下周一即9月21日起将赴各部落进行沟通说明,这个工作他责令三个星期内完成。


  “原民会”上午在会议中提出一份非常详细的各部落安全评估报告,其中详列各部落以后究竟能否居住的情况,但因为报告内容仍有待修正之处,且事涉敏感,会后并未提供给媒体。但依据“原民会主委”孙大川说明,55处部落,有17处安全,31处不安全,有7处是部分安全,部分不安全。

  吴敦义要求下周起的三周之内向各部落灾民完完成沟通的工作。

  至于淹水惨重的屏东林边与佳冬乡,吴敦义也听取重建会副执行长陈振川的报告,目前林边的下水道a、b两干线已于10日及16日分别完成全线清淤通水。吴敦义则表示,林边与佳冬的排水泄洪系统已修复完成,机房的能力比8月8日日台风前的能力更强,可以降低未来台风暴雨的淹水风险。

  另外,有关农委会报告中,有些灾民因为一些原因无法领得救济金或补助款,吴敦义说,依据过去补偿办法,虽然大部分农民的救济金或补助款都已发送,但有些可能因为使用规则不符,或未办登记就被列不合法,或者是户籍未在原地,因此领不到救济金或补助。类似这些状况,他决定,按完全符合者打八折发给,而如土地不完全符合规定的,救济金就打对折,等于是依照其合法的程度而有等差。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