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北宪:华文媒体在危机中向上发展态势未变

2009年09月19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谢萍)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十九日在上海表示,海外和港澳台华文传媒在金融危机中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冲击。尽管面临许多挑战,但华文媒体向上发展的基本态势并没有改变。

  刘北宪是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表主旨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根据两项调查结果,我们对全球华文媒体近几年的发展态势感到欣慰,对华文媒体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感到审慎乐观.

  第一项调查是由新美国传媒主持的“第二届美国少数族裔媒体调查”,调查结果在二00九年六月五日公布。调查发现,包括美国华文报纸在内的美国少数族裔媒体的消费人口达到五千七百万,四年前这个数字是五千一百万。华文报纸的读者共覆盖了百分之七十的华裔成年人,有百分之五十四华人经常浏览中文网站,网站读者迅速增长。

  另一项调查由中国新闻社在二00九年七月完成。中新社对世界各地华文媒体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除有个别报纸因金融危机冲击关门以外,几乎所有华文媒体都在继续运行。报纸发行量少数下降、少数发行量上升,大多数华文报纸的发行量与上年持平。网络媒体的阅读量上升,日页面浏览量平均上升百分之三十。在经营方面,少数广告额下降、少数上升,绝大多数与上年持平。调查结果显示,从总体上看,由于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世界各地华文媒体成功化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仍在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