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41万考生创历史新高(组图)

2009年09月19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考点,监考老师用隐形耳机探测器防止考生作弊。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9月19日,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考点,监考老师用隐形耳机探测器防止考生作弊。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北京做好考点、考场的消毒工作,每名考生须经电子体温计检测,方可进入考场。中新社发郑雄增摄
北京做好考点、考场的消毒工作,每名考生须经电子体温计检测,方可进入考场。中新社发郑雄增摄

考生还在温习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考生还在温习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国家司法考试今天开考最新型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和“作弊克”上岗

    本报讯(记者孙莹)今天上午,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考。全国报名人数达到41万人。北京报考人数首次突破3万大关,成为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最新型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和“作弊克”也同时上岗,避免无线电作弊、替考事件发生。

  今天早上7时30分,北京教育考试学院附属中学考点外,已经出现很多待考的考生。8时,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记者看到几名保安员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检测器逐人测量体温。进入教学楼,一股消毒水味扑面而来。“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有考生因为体温高被拒之门外,现在就怕有电话打进来。”在向考试指挥部再次确认之后,市司法局领导松了一口气说:“截至9点开考时一切正常。”

  刚刚开考后10分钟突然发生状况,一名考生因为身体不适要求离开考场。监考人员立即将他带到考务办公室休息。“按照考试规定,考生11点才能离开考场,我们可以马上叫救护车来急救。”这名考生表示身体并无大碍:“没关系,我本身就血压不稳,休息一下就好了。”

  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手持“作弊克”在考场内巡视:“别看这个机器小,但是凡是有手机信号,红色灯光显示就会加强。离信号源越近,灯光越强。”此外,一台手机信号屏蔽器已经安放在走廊内。这个“长”了四根天线“犄角”的“铁盒子”可以对考场内的所有无线发射信号进行阻断。记者试验了一下,在校园内拨打手机,电话刚一通信号就断了。

  一辆贴有“无线电监管”标志的信号监测车从国庆演练安保现场直接开进考场。工作人员在车里对每个信道信号进行检测扫描,如果附近出现可疑信号就会监测定位。如果是语音信号监测设备就可以听到内容,如果是答案等数据信号也可以分析出来。监测车甚至可以精确定位到发射源。据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无线电作弊设备越来越小,无线电局已经为司法考试设置了覆盖全市的无线电信号监测网络。

  市司法局副局长赵立军介绍,今年北京考生报考人数首次突破3万大关,达到3.1万人,成为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监考人员就达到2800人。“在法院、检察院工作或进律所执业等都需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以往只允许大四学生报考,其毕业时还拿不到证书,对就业会有一定影响。从去年开始,司法考试允许大三在校生参加考试,这就解决了本科学生在毕业时就能拿到司法考试通过证书。因此也造成了报考人数激增。”

  为了保障司法考试的安全公正,市司法局与交管、供电部门提前协调保障措施。试卷保密室24小时监控,4人值守,监控录像保留一个月以上,确保试卷万无一失。(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