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局部旱情加剧 逾20万人饮水受影响

2009年09月19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9日电(陈先锋、粤水婷)广东干旱有加重势头。据广东省防总介绍,目前广东受旱农作物共212.45万亩,其中重旱31.14万亩,干枯2.39万亩;20.38万人的饮水受到影响。旱情较重地区主要集中在梅州、韶关、清远、汕头等8地市22县。


  广东省防总秘书长、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认为,今年雨水持续偏少是广东局部旱情严重的客观原因,尤其是粤东和粤北地区降雨量明显减少,江河来水持续减少,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目前,全省已有86座山塘水库干枯。

  水文资料显示,9月上旬广东省最重要的西、北、东、韩四大江河平均流量和最小流量均接近多年同期实测最小值。从现状和趋势分析,后汛期降雨量依然偏少,水库蓄水和江河来水将进一步减少,土壤失墒会更严重,极有可能发生秋冬春连旱。

  广东防总已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抗旱,目前124.46万亩农作物的旱情得到缓解,解决了14.16万人的临时饮水问题。

  邱德华表示,下一步广东将围绕“抗大旱、保供水”的总体目标,立足于防御秋冬春连旱,适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继续组织抗旱工作组和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发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指导群众因地制宜科学抗旱。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