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在南京闭幕

2009年09月19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顾烨)为期两天的2009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19日在南京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闭幕式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形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构建以教师为主体的教育力量和改革力量。


  罗富和说,“教师专业发展”是新时期教育发展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教师今天面临的挑战非常艰巨,随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深入,迫切要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大幅提升。把教师的职业生涯和人生价值融为一体,这不仅是教育领域研究的课题,也是全社会共同研究的课题,更是各级政府和主导资源配置的领导应关注的课题。因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明确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内涵、标准和途径。

  罗富和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教师要具有志存高远、爱国敬业的精神;教师要成为为人师表、立德育人的典范;教师既要继承传统,又要开拓创新;教师要推进因材施教,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教师要有开放包容、放眼世界的胸怀;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

  论坛期间,来自两岸及香港的近30位校长、专家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深思熟虑的见解。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