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车上登“千术”培训班广告 警方无理由介入

2009年09月19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公交车上刊登广告

  一种“千术”学费千元

  “千术”培训班揽客暗授“赌术”

  “千术培训!有意者请致电1334××××22”在公汽的电子屏上,赫然出现了这样的广告。此后一周时间里,记者连续拨打这个号码,都无人接听!随后,记者选择发送短信联系,终于得到对方回复,找到这家培训班。

  近日,依据对方指示,记者来到了武胜路工贸家电背后的一栋公寓512房间,记者见到了这间由复式结构房屋构成的公司。一进屋,记者就看见门口的广告牌上面标识着武汉胜者娱乐魔术工作室,墙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照片,其中不少标明为世界著名赌博场所,还有一些则是工作室老板与一些“赌博高手”的合影。

  记者进门后,工作室只有两个人,老板是一名30来岁的男子,他还没等记者坐定,就直奔主题:“想学什么样的?扑克?诈金花还是斗地主?”说完,不等记者回答,那男子就说:“这样吧,你跟我上楼来,我展示给你看!”于是,记者跟着那名男子上了房间的二楼。

  “我给你展示一下变牌吧!”那名男子说着,拿出一副还未开封的扑克牌,“我们玩诈金花,你来洗牌发牌。”当记者发好牌之后,那名男子亮出自己的底牌,一个三一个五和一个Q,而且花色都不一样,该男子说道,“你看好了,我要变牌了!”说着,他拿起牌,但再次放下时,牌居然变成了同一花色的了。虽然记者紧紧盯着对方,却没能看出破绽。

  该男子接着说:“这不算什么,我再给你表演个更厉害的吧。”说着,他拿起扑克洗了两下,然后要记者切牌,发好牌后对记者说:“我的一定是金花!黑桃的!(也就是全是黑桃组成的三张牌)”记者将他的牌打开一看,果然就是黑桃金花!

  表演结束后,记者询问,“学这些得多少钱?”“全部学的话2000元,分开学1000元,我这里还有更厉害的绝招,更贵一些!”该男子说。记者正想多问些内幕,该男子似乎察觉了什么,马上就变了语气:“你回去考虑一下吧,想学的话再来!”随后,匆匆将记者赶走。

  出门后,记者走访了周边的市民,有知情人表示,“这个东西就像魔术:看懂容易,学也很简单,但要学熟,一般人很难。”另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市民也提醒记者说:“十赌九骗,这些人其实就是骗钱的。”

  前日,记者就此咨询警方,警方表示这家机构只是进行培训,并没有聚赌,而且没有有关欺诈的受害人出现,警方也无法以涉嫌欺诈介入调查。

  记者又联系工商部门,辖区工商部门表示,此前已经接到过群众投诉,并对这家机构进行了调查,发现该机构持有工商执照,经营范围是魔术娱乐器械及方法传授,检查中没有发现违规情况。至于记者提到的公汽上的广告宣传,工商部门表示如果有确实的证据,可以认为该机构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

  昨日,广东海信现代律师事物所律师田嘉认为,如果教授牌技方法时,明确告知他人用于赌博,并通过“逢赌必赢”、“骗财利器”等言语鼓动他人去赌博,骗取钱财的,或者广告影射性很强,给人的感觉就是用于赌博的,就涉嫌《刑法》中的“传授犯罪方法罪”、“诈骗罪”和“赌博罪”。这家机构其实是打了一个擦边球,利用合法的身份进行伪装,如果有市民掌握了相关证据,应立即报警或向工商部门举报。

  记者 张翀 实习生 邓成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