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离开赛场的13个月:用信念和理想战胜伤病

2009年09月20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今日,刘翔将正式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亮相,开始自己的复出首战。黯然伤退13个月后,中国田径“飞人”终于迎来了在家乡父老面前重新起飞的时刻。回首这短短的一年,但也许已足够让这位26岁的小伙子回味一生。


  刘翔知道,只要他一刻不踏上那条熟悉的跑道,他的运动生涯就仿佛还停留在2008年8月18日“鸟巢”,停滞在那个气氛凝固的中午时分:鸟巢已经不见了“飞人”,只有一个沉默着走向运动员通道口的孤单身影。

  从此。备受关注的翔飞人在教练的泪水和媒体的口水里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治疗康复之路。10月29日,刘翔和孙海平师徒登上了赴美的班机,在那里,上海老乡姚明给了这位“小老弟”莫大的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专家讨论,刘翔终于敲定:以手术治疗脚伤。

  12月5日,刘翔被推进了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的手术室,随后医生宣布手术成功。而从刘翔跟腱中取出的、那几块血淋淋的骨刺也静静地躺在白布上,无声地将“飞人”曾受过的伤痛暴露在世人眼前。

  2009年3月8日,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3个月后,刘翔一行“躲猫猫”式地飞回了上海。虽然仅有几家当地媒体逮到了飞人的行踪,但记者们一眼就发现:刘翔变了。曾经的阳光男孩变得脸色阴郁、沉默寡言,而这样的态度更让刘翔遭遇了奥运会退赛后新一波的媒体“炮轰”。随后一个迟到的“两会风波”,更是把这个连续两年未能正常履职的运动员推上了风口浪尖。

  随着漫长的康复治疗,刘翔的脚伤状况一天天的好转,随之就是无尽头的关于何时复出的猜测。8月,美国专家再次为刘翔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时的刘翔恢复了九成,也开始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复出正式进入倒计时。9月10日,在内部测验中,刘翔在顶风的情况下,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无论是脚伤的康复还是训练的状态都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要求。

  而此时,刘翔却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复出首战的对手,正是他的偶像、38岁的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相信中国飞人绝不会忘记,自己正是在2004年踩着这位名将的肩膀登顶,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同样都曾饱受伤病折磨、状态跌落谷底,但这无疑是两代跨栏名将之间共同拥有的、一个关于信念与理想的约定。

  刘翔的今天将会如何?

  我们拭目以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