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旬太婆“拾荒”成癖有家不回 露宿街头已数年

2009年09月20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八旬太婆“拾荒”成癖有家不回 多年露宿街头

  本报讯(记者佘晖 实习生张娅菲 陈未武 江卓文)汉口台北一路上,一位83岁的太婆露宿街头已数年。她处于如此生活状态,既非无家可归,也非遭家人遗弃,而是因为“拾荒”成癖。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台北一路42号门前有位老人露宿街头无人管。下午5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位身子佝偻的老婆婆,正背着一小袋拾来的垃圾。这里是一幢楼房,临着马路,门口的人行道上堆放着几堆捆扎好的废纸,一张折叠躺椅上堆着被絮,就是婆婆晚上睡觉的地方。婆婆放下垃圾,不知从何处取出几块木片塞进一个小炉子,开始在路边生火做饭。“她在门口睡了至少5年了”,邻居说。

  老婆婆看上去精神很好,但一问问题,她就生气地要赶记者离开。从社区群干和邻居口中了解到,婆婆名叫胡美仙,家在4楼,有一个50岁左右、患精神疾患的独身女儿,因为婆婆积攒废品成癖,家中废品堆积如山,与女儿产生矛盾,楼上的房间就由女儿一人独住。

  一位邻居说,她捡垃圾成癖几十年了,谁都没有办法。她的垃圾拣了也不卖,就是攒着,把楼道弄得很臭,邻居都很心烦,但“谁要是动她的一张纸,她就跟谁拼命”。

  社区居委会干部介绍,社区曾经向婆婆提出:出钱将她的废品运走卖掉,但遭到拒绝。每逢五一、十一等节日,城管要来清理这些废品,她就到居委会闹。早先有许多人听说老婆婆露宿街头十分同情,但是,想提供帮助的人都被她赶走了。

  据了解,婆婆有个儿子,已经退休了,不住在一起。社区干部曾找到他,商量送婆婆去福利院,送他妹妹去住院,儿子也表态同意,但直到现在也没有落实。居委会没辙,只能逢年过节给她送点肉蛋等物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