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洛杉矶华人华侨庆新中国60华诞 五星红旗飘扬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十九日电(记者张炜)数千名洛杉矶华人华侨十九日上午在加州蒙特利公园市集会,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举行规模空前的升旗典礼。与此同时,由飞机牵引的一面五星红旗在洛杉矶上空高高飘扬。

  洛杉矶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升旗典礼今天上午在蒙特利公园市巴恩斯公园举行。典礼开始前,自发前来的当地华人华侨在露天剧场门前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剧场内坐满了挥舞中美两国国旗的民众,更多的民众只能站在剧场草坪上迎接庄严的升旗仪式。

  为了营造六十周年大庆的喜庆气氛,主办方特意租用了一架小型飞机,飞机拖着绘有“五星红旗”图案和“六十岁生日快乐”字样的巨型横幅在空中穿梭盘旋,引得现场民众翘首观看。

  上午十时许,身穿美国预备役军服的护旗手护送中美两国国旗进入会场。现场数千名民众全体肃立,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和歌声中,两名侨界代表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当五星红旗升至杆顶,现场礼花绽放、彩球腾空而起,和平鸽展翅高飞,全场一片欢腾,庆典仪式进入高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在庆典仪式上致辞说:“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就像高山流水的琴弦,拨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扉,让我们思绪万千;六十年来,全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为庆典发来了贺电,她在信中向南加州广大华侨华人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她说,希望通过这次隆重的升旗典礼,团结和激励南加州广大侨胞,继续为维护祖国统一、增进中美友好、弘扬中华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应邀出席本次庆典活动,她在致辞中向南加州华人华侨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将会以国会议员的身份更好地为促进中美两国友谊而服务。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