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已投入4500万美元援助汶川地震灾区

2009年09月20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年前启动的“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得到了政府、社会和民众的广泛响应。记者获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募集约7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四川、甘肃、陕西受灾民众和社区的紧急救援及早期恢复重建工作。
这些资金中包括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灾后重建援助呼吁的慷慨捐赠。为纪念该呼吁一周年,联合国驻华系统灾害管理小组于近日举办了一周年纪念活动,向国际社会通报过去一年支持重建工作的总体进展和成果。

  “我们非常感谢对联合国灾后恢复援助呼吁做出响应的国家、国际组织和企业,正是因为他们的慷慨援助,联合国得以支持中国政府和受灾社区的恢复和重建工作,并着重关注重建过程中弱势群体的需求。”联合国驻华代表马和励指出。

  中国商务部商务参赞张克宁先生向国际社会对汶川地震的响应和恢复重建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说:“中国将继续履行其在应对未来全球挑战方面的作用和职责。作为联合国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将继续探索与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及沟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费志荣副司长呼吁国际社会在更长期恢复重建过程中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

  迄今为止,联合国机构已在灾区投入了4500余万美元。其中,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支持了四川5个重灾区的农业和农户生计恢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约20个贫困村里支持了以社区为基础的农村综合恢复重建。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8万多名学生和老师发放了教学材料,为7万名孩子和家长提供了心理社会支持等。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