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水库水位昨超过150米 不会诱发破坏性地震

2009年09月20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小明)昨日16时,三峡水库水位上升到150.7米。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不断上升的水位不会诱发破坏性大地震。

  三峡工程8月底通过国务院验收委员会专家组验收,15日开始175米蓄水。
连日来,随着水位不断上升,库区部分群众担心发生大的地震。对此,三峡地震部门的专家分析说,三峡工程相关地质勘测研究报告显示,三峡大坝及库区不属于大的地质断裂带,历史记载和数十年的监测结果表明该区域地层断裂活动不活跃。三峡2003年开始蓄水至去年蓄水到172米期间监测到的地震都是浅层微震,去年监测到的最大一次地震震级也只有4.1级。

  三峡总公司介绍,目前,国家已投资在三峡地区建立了30多个自动和人工地震监测台站,形成了反应灵敏、反馈迅速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网络。三峡工程及库区各地也制定了相应的地震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