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确定广东为假币源头 小额假币数量倍增

2009年09月2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0分报道,公安部从今年1月20号开展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807起,是去年全年破案总数的1.5倍,共缴获假人民币6.84亿元,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3619人。
连线记者陆敏:

  记者: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据副局长张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假币犯罪活动由东中部重点地区沿着交通干线向全国呈辐射状态,现在以广东为伪造的源头,以安徽湖南河南等地为加工和集散地,以人口流动性大,现金使用量较多的省会和经济中心成为中转地,像周边和中西部地区和广大的农村山区蔓延扩散,在公安部公布的十大案例中有这么一个典型的案例,2009年2月上旬,安徽省太和县公安局在一辆从广东发来的长途客车上查获假币共962万元,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经过不断的深挖扩散,相继抓获先46名,彻底摧毁了多年来活跃在广东安徽两地之间的一个特大假币购买运输出售团伙,在审讯当中范某供认,他从2007年以来多次到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购买假币,面额共计3千多万元,这就是一个以广东等地为伪造源头向东西部地区及广大农村山区蔓延扩散的典型案例。

  主持人:除去刚才你提到的案例当中,通过称长途车把假币流通出去之外,各地的犯罪分子在买到假币以后还会采取什么其他的方式把这些假币流通出去?

  记者:犯罪分子多以调包找零为主要的侵害方式,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在城乡结合部、在小摊小贩集和贸市场下手。我手头上有一组数字:2009年9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成功目前破获了一起特大购买运输出售假币的特大团伙案,自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4月间,犯罪嫌疑人范某、黄某等十余名江苏省铺修水县级的犯罪嫌疑人,纠集在一起。先后在广东深圳等地购得假人民币一千多万元伪装打包托运到温州后,再分销给犯罪嫌疑人梁某、羊某等人。而梁某等人则层层分销。并由出租司机在夜间营业的时候,以乘客所付的钱是假币为由趁机换包。他们大多针对外地游客和单身老人、女人包括酒店和KTV等娱乐场所醉酒或者晚归的人进行作案,如果被乘客发现,就对乘客进行殴打或者抢夺。而现在假币犯罪还出现了一种新的形式,假币犯罪呈现于毒品、色情、假发票、赌博等违反形式交织的倾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