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法考试收录轮胎特保案题 下周将公布答案

2009年09月20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为期两天的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全省共有16101人报考,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8岁。成都市共有5180人报名参考,但昨日有600余人缺考。与往年不同的是,鉴于甲流疫情防控形势,昨日成都市每个考点都提前一小时对每名考生进行了体温检测,体温超标的考生将被“请”进备用考场,不过昨天并未发现体温异常考生。


  “监考大师”首次走进司考考场

  除了检测体温,昨天的司考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以前在高考考场上发挥神威的“监考大师”(隐形耳机探测仪)也首次出现在了成都考区。“监考大师”比一个烟盒略大一点,巡考人员只用一只手就可以拿住“监考大师”,带上耳机后就可在考场外进行探测。主要探测的是无线信号,并能对信号进行监测、定位、监听和录音,任何利用隐形耳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都逃不过“监考大师”的侦查。“监考大师”不仅能及时探测到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还能确定其佩戴的具体位置,因为离可疑目标越近,它震动得就越厉害,这样便可准确断定作弊者是谁。昨天,每3~4个考场就有一名巡考人员,每名巡考人员都配了一台“监考大师”。

  此外,每个考点还配备了无线电信号监控车。不过昨天未发现作弊者。

  考点调整 专人专车接送走错人

  成都考点之一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前段时间因出现甲流患者而封校,司法部后将该考点调至双楠实验中学。后因该校解除封校,考点又重新设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青羊校区)。为此成都市司法局曾在网上挂出通知,将此变动告知考生,并于18日起逐一对该考点考生进行电话通知。但因个别考生的电话没打通,昨晨7时过,司法局专门派出两辆车、3名工作人员到双楠实验中学接走错考点的考生。“从早上到现在,我们一共接了3名考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答案下周四公布

  据了解,昨日上午的考题对“轮胎特保案”中有关国际法范畴内的问题也有所涉及。

  考试结束后,司法部将在9月21日上午8时向社会公布试题,在9月24日上午8时公布试题参考答案。(董馨)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