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小学生集体出书 用网络语言宣泄学习压力

2009年09月2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问为什么我这么讨厌钢琴还要去学?还不因为我的父母!”、“汗!巨汗!瀑布汗!成吉思汗!”昨日,一本名为《五·四班的小天才和他们的伙伴》的书籍发放到了成都市三原外国语附属小学孩子和家长的手中,这是该校现就读六年级的孩子们在去年创作的作品,结集出版。
小作者们用平实文字、网络语言真情告白,写出了当今90后末期孩子学习压力的渲泄和生活的呐喊。

  据介绍,像这样以班级为单位出书在四川小学还没有先例,全部由十一二岁小朋友“我手写我心”也很鲜见。书籍中除了很多成长叹息以外,网络语言被大量引入书籍,“(*"__"*)嘻嘻”、“O(∩_∩)O哈哈~”等符号被直接运用出来,而以女生、男生的悄悄话为题的性教育话题也直接了当书写了孩子成长的困惑和烦恼。(记者肖笛实习生胡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