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泰国华人华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组图)

  泰国总理阿披实(右三)出席泰华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晚宴,并与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右二)及侨领们合影

  泰国总理阿披实(右三)出席泰华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晚宴,并与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右二)及侨领们合影


中国赴泰艺术团与中华总商会合唱团、潮州会馆合唱团同台演出,为泰华各界奉献一台精彩晚会
中国赴泰艺术团与中华总商会合唱团、潮州会馆合唱团同台演出,为泰华各界奉献一台精彩晚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任芊):泰国华人华侨代表7500多人19日举行隆重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泰国总理阿披实到会祝贺。

  当天,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中国驻泰大使馆及泰国华人华侨代表联合在曼谷近郊的蒙通他尼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晚宴。泰国总理阿披实在致辞中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在短短六十年间在各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辉煌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可以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中国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共同为克服200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目前正面临的全球金融危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

  阿披实在致辞中对泰中友谊给予极高评价,并对泰国华人华侨多年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泰国政府将一如继往地采取相关政策让在泰国的中国人和泰国人和平友好地相处下去。

  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在致辞时表示,中泰两国山水相连,血脉相亲,中泰关系堪称不同制度国家之间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的典范。他说:“泰国是华人华侨聚居人数比较多的国家。我们的先辈来到泰国这块安宁祥和的土地,与泰国人民和睦相处,辛勤耕耘,共建家园,为泰国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为促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

  他衷心祝愿中泰两国和谐繁荣,中泰两国人民幸福安康,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