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华裔学者研发新抗体 区分普通流感与A型流感

2009年09月20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ProSci”生物技术公司创办人耿峪手持新近开发成功的“2009年A型流感特异性抗体”,介绍其对诊断与科研的意义。(李大明/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中国大陆学人耿峪(YuGeng)11年前创办的生物技术公司“ProSci”近日传出好消息,该公司成功开发一种名为“2009年A型流感特异性抗体”的新产品,可以准确区分普通季节性流感病毒与A型H1N1流感病毒的两种不同蛋白。
这项成果对简化A型流感诊断、研发新型流感疫苗有重要意义。

  坐落圣地亚哥县波威市(Poway)的“ProSci”公司只有20多名员工,但科研实力与生产能力令人不敢小觑。两年前,该公司科研人员就发现,当时流行的H5N1“禽流感”,其病毒与艾滋病病毒有某些相似之处。今年A型H1N1流感来势更加凶猛,公司遂调整人力,在已掌握信息的基础上深入探讨,终于获得这种新的特异性抗体。

  目前,这款新产品已经定型、上市,供应许多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与大型制药公司。客户中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以及著名跨国企业“诺华制药”(Novartis)等,需求量节节上升。

  公司创办人耿峪说,有迹象显示,今年秋冬还可能发生A型流感大流行。对此病的诊断,目前是采用美国疾病监控中心(CDC)建议的DNA检测法,这一诊断方法相当准确,但需要一整套专用设备,并非随时随地可以完成。未来若能在“ProSci”这一特异性抗体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种试剂,将可大大简化A型流感的诊断方法,使患者得到更及时、更准确的治疗。

  原籍黑龙江省阿城县的(现阿城市)的耿峪是军医出身,出国前为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来美后在圣地亚哥“斯克瑞普斯研究所”(psInstitute)深造。1998年创办“ProSci”公司,11年来稳步成长。

  耿峪表示,本月开发成功的“2009年A型流感特异型抗体”,主要研究人员是他与公司另外两位科学家—印诺森.姆鲍杰卡(InnocentMboudjeka)与爱德华.利图尔(EdwardLittle)。姆鲍杰卡来自非洲国家喀麦隆,利图尔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三人研究团队分别具有黄、黑、白三种肤色,正好象征着世界三大人种携手进军科学领域。(李大明)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