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省民族歌舞将献艺世博会

2009年09月2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9月20日电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青海省将在2010年9月16日至20日举办青海活动周。目前,活动周期间的文化演艺活动总体方案基本确定,《魅力三江源》《美丽青海》《青溜溜的青海》等大型民族歌舞表演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一一亮相。


  自从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国际交流的平台,再一次向世界展示青海,宣传青海。因此,在青海省活动周期间,青海省将围绕“中华水塔三江源”的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青海省产生的一批精湛而丰富的民族文化艺术精品,让国内外观众领略到三江源的磅礴之美,感受到青海省各民族和谐共融的祥和氛围。

  根据安排,青海省活动周的开幕式演出定为民族歌舞《魅力三江源》。活动周期间还将上演《美丽青海》和《青溜溜的青海》大型歌舞,充分展示青海省的自然景观、民族歌舞、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此外,青海省民间艺人将在现场表演唐卡、泥塑、土族盘绣等制作工艺,8大类四千多个民间工艺品也将在此期间展出。借助图片、文字、多媒体演示和项目传承人现场表演,国内外观众还能欣赏到青海省的花儿会、热贡艺术等十大类的5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新闻链接化隆拉面也将走进世博会园区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以青海化隆拉面为品牌的青海特色快餐将入驻上海世博会园区的中华美食街。

  据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的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内拟规划集中展示我国30个省市(上海除外)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风味特色小吃为主的中华美食街。其中,青海省也有150平方米的区域可以展示当地的特色小吃。经过多部门、多渠道推荐,计划推荐由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牵头,委托上海伊清斋餐饮有限公司以主要经营“青海化隆拉面”为品牌的青海特色快餐入驻上海世博会园区中华美食街。(郅振璞花木嵯程爱君)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