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卫生局两级保障国庆食品安全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记者 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随着国庆中秋两节进入倒计时,在北京包括群众游行、晚会、游园以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在内的各项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据介绍,北京市卫生局承担着国庆期间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以及国庆游园近50万人的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保障,可以说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和重要的。所以说,卫生部门把食品安全分为两级保障,一级保障是核心区50万人的食品安全保障,卫生部门的目标是,群众游行、联欢以及游园的10大公园不发生食物中毒。二级保障是整个城市近6万户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目标是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

  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当天的食品卫生风险,有关部门规定,庆典当天所有参与人员的食品、饮料都必须通过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实行政府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采购的食品、饮料必须是可常温保存的定型包装食品,例如面包、矿泉水、巧克力等,严禁个人或单位自带其他食品、饮料,严禁携带熟肉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等,更将熟肉制品等列为高危食品。

  卫生监督人员还将在各个集结点对所有参与人员的餐包进行抽查,包括包装是否破损、颜色是否正常等。另外,为了确保国庆游园活动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卫生监督员目前已进驻北海公园内餐饮服务单位,对相关菜品及消毒餐具的采样实行常态管理。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