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建环保垃圾中转站 楼式垃圾站退出主城(图)

2009年09月20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楼式垃圾站经常臭气熏人
楼式垃圾站经常臭气熏人

  重庆将建环保垃圾中转站 楼式垃圾站将退出主城

  我市首个无污染大型垃圾处理中转站正在选址,有望明年建成

  华龙网讯 一提到垃圾站,大家都会联想到臭气熏人、污水横流的场景。昨日,记者从2009年秋季大型环卫设备展示会上获悉,到明年年底,我市将建成首个环保垃圾中转站,200多个楼式垃圾站将退出主城。

  据了解,由于垃圾处理厂较远,目前城区的生活垃圾多是先由小型垃圾车运到附近的中转站,然后转运到垃圾处理厂。

不少垃圾转运站由于不具备压缩封闭技术,常飘溢出阵阵臭味,热天更是奇臭无比。有的污水还流到路边,很影响市容。

  今后这一局面将改变。市环卫集团董事长张兴庆介绍,我市将从日本引进大型无污染垃圾处理中转站,实行工厂化作业——一有垃圾运到,就可立即用负氧压缩,并将垃圾和流出的污水封闭起来,还会加入活性炭、菌种除味。

  据悉,这个无污染垃圾站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正在选址中,明年年初启动建设,建成后每天可以压缩处理垃圾2500吨。张兴庆称,无污染垃圾站建成后,站外20米还可以开餐馆。

  垃圾压缩后,同样需要转运到垃圾处置场。张兴庆称,跟无污染垃圾站配套的还有从澳大利亚引进的20辆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每辆车全封闭运输,终结垃圾车过市臭了一条街的情况。

  环保垃圾中转站建成后,目前主城区尚存的楼式垃圾站也将逐步退出主城。张兴庆说,主城区现有200多个楼式垃圾站,都将逐渐换成小型收集器——只要专用车辆将这些收集器钩住,就能封闭地将垃圾运走。

  记者 李珩

  新闻链接

  3年投32亿完善垃圾收运系统

  市环卫集团表示,今年起至2012年,我市将投入32.38亿元,用于合理设置一批垃圾站、公厕、垃圾处理项目等环卫设施,逐步完善城市垃圾收运系统,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据悉,3年时间内,主城区将建设改造公共厕所680座,建1000个垃圾收集箱体、56个小型垃圾收运设施,此外还将新建我市第二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可处理2200吨生活垃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