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积极应对轮胎特保案 政府扶持稳固原有市场

2009年09月20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省部分重点轮胎企业应对美国特保案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作为"受伤"最重的山东,目前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企业自救提前消化库存投入3亿开发新产品

  按照美国政府出台的惩罚措施,从9月26日开始,将在现行3.4%-4%的进口关税基础上,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

  对此,玲珑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4月份,公司就着手进行美国市场的结构调整,积极与美国客户进行磋商,在保护厂商双方利益的前提下对销往美国的订单进行压缩,并且相关产品截至8月15日已全部暂停生产,必须销往美国的产品在8月底以前通关发货,没有形成库存积压和滞后订单,因此不会造成经济损失。

  另一方面,鲁企也加大了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山东永泰化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像美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轿车轮胎产品,其他市场的订单量也比较大,这些市场主要有欧洲、澳洲、俄罗斯及独联体、非洲、中东和东南亚、拉丁美洲及南美洲。该企业已调整了市场布局,加大新开发市场的供货量。青岛海关的相关负责人表示,1-8月份,我省对阿联酋、伊朗、阿尔及利亚的轮胎出口量分别增长25.3%、120.6%和31.8%。

  我省出口美国的轮胎多为低端产品,主要在美国的替换胎市场销售,故而在此次特保案中,成为限制的主要对象。记者了解到,相关企业已经加快了产品创新升级的步伐,今年以来,玲珑集团已投入资金3亿多元,用于电子预硫化技术开发应用、跑气保用轮胎开发设计和有限元分析系统设计。其中,跑气保用轮胎已研发成功,成为继普利司通轮胎后全球第二家拥有该项技术的轮胎生产厂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政府扶持稳固原有市场继续叫响山东品牌

  我省是输美轮胎大省,特保措施实施后,如果涉案产品全部停止对美出口,全省每年可减少轮胎出口1100万条左右,影响出口金额约3.8亿美元,约占全省轮胎行业销售收入的3.5%。因此,省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立足于“保市场、保份额”,千方百计坚守美国市场,积极引导企业与美国代理商开展全方位促销谈判,采取“促销价格提一块、出口利润让一块、代理商消化一块”的策略,尽可能地减少特保措施造成的损失,尽快恢复对美半钢子午胎出口,努力保持我省在美国市场上的出口份额。

  省质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轮胎产品已有中国名牌产品8个,省名牌产品13个,名牌企业成为行业的排头兵,带动了我省整个轮胎行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省拟对品牌企业对美出口的促销和宣传等费用,在贸发资金中安排专项扶持。

  各地政府也加大了对轮胎企业的扶持力度。9月26日,玲珑橡胶有限公司将举行总投资40亿元的“年产12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项目”、“中亚轮胎实验场项目”、“物流储运中心项目”等五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开工建设,招远市将拿出500万元,对企业上述项目的银行贷款,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补助。(记者杨珂)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