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昆山首届青年创业大讲堂”开堂(图)

2009年09月20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昆山9月20日电 (记者袁飞)“激扬青春、创业昆山”——2009中国昆山首届青年创业大讲堂”今天在江苏昆山隆重开堂!

  昆山团市委邀请到3位熟悉青年创业领域的青年企业家--“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51.com”董事局主席庞升东,以及“中国十大慈善家”陈逢干作为创业“教练”,2009昆山首届青年创业大讲堂”。这个特殊的“讲堂”吸引了昆山市不少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此次创业讲堂有600余人参加。


  作为“激扬青春,创业昆山--2009昆山首届青年创业大讲堂”邀请讲师,“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51.com”董事局主席庞升东都有着不凡的创业经历,其中,赵长升是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拥有23年的创业经历,在创业的同时还先后指导100多名大学生成功创业,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教练第一人;庞升东2000年开始在互联网商业服务领域创业,2005年投资千万创建社交网站51.com,自成立起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对互联网市场及人才管理有独到见解,被誉为“成功的第二代互联网创业者”。此次创业讲堂也是旨在通过这些创业成功的先行者现身说法,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下昆山青年创业就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帮助昆山青年树立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弘扬创业精神,引导创业理念。

  今年上半年,昆山市团市委在推动昆山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与推进措施。自6月开展“昆山青年创业设计大赛”以来,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9月20日又将联袂《WBW筑英台》与《江苏大学生创业网》共同推出青年创业培训服务平台——“WMBA千里马商学院”,并以“激扬青春,创业昆山——2009中国昆山首届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为首期培训课程。该活动邀请了《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51.com》董事局主席庞升东等知名企业家领袖,集聚昆山政商界高层人士共同对话昆山创业青年,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下昆山青年创业就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努力把昆山社会青年力量都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昆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上来,促使昆山青年汇成战胜困难挑战、推动科学发展的巨大力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为目标,创造了一系列应对困难、解决困难的新鲜经验。实践证明,此项行之有效的创新工作举措得到了广大青年的信赖,调动了青年创业激情,同时为更多青年赢得了发展的先机。

  为充分结合市场与社会青年需求,主动创新服务青年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功能,创新作为、破解昆山青年发展难题,下半年,团市委还将推出《WBW筑英台》——昆山青年创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将长期广泛吸纳有志青年。后期将陆续开展青年创业大讲堂、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菁英委培营、青年创业特训营、千里马历练营、百企千马对接会、《创想昆山》青年创业设计大赛、《创想帮》百马圆桌商道会等系统特色的品牌活动。并且为青年创业者陆续建立宣传、培训、资金、项目、孵化、创业文化传播六大综合服务平台,为立志成就事业与全面提升自己的青年人才提供纵深型的实际服务。

  青年创业中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业是就业的渠道。创业需要激情、需要梦想,青年人正是如此。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昆山全民参与,营造创业氛围、提供创业综合支持、示范创业经验,切切实实做好服务青年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