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恩怨始于两兄弟 Adidas与Puma将息60年家族不和

2009年09月20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一场家族恩怨,令全球两大运动品牌Adidas和Puma对立超过60年。但在明天,两个品牌的职员将会在德国上演一场慈善足球赛前握手。这是两个品牌自1948年来首次携手参与活动,象征源于创办家族内讧的60年恩怨结束,两大运动品牌王国开始走向和解。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该场恩怨始于两兄弟——鲁道夫和阿道夫(又称阿迪)。两人20年代开始在家中厕所制造运动鞋。二次大战爆发前,他们每年可卖出40万双鞋。不过,两兄弟后来闹不和,将他们的运动鞋公司一分为二,更誓言永远不再与对方说话。

  在分家之前,两兄弟一起加入纳粹党,却因政见不同而开始争吵。鲁道夫加入了纳粹德国的秘密警队盖世太保,阿迪却喜欢与犹太人公司做生意,其后更乐于收容犹太人难民。

  两兄弟决裂的原因有数种传言,其中之一说,盟军在1943年空袭他们的乡镇黑措根奥拉赫,鲁道夫与家人爬入一个防空洞,阿迪与妻子则已一早在内。阿迪当时说︰“那肮脏混蛋又回来了。”他可能是指盟军的战机,但鲁道夫却认为阿迪是指他与他的家人。这道伤痕自始不能磨灭,两兄弟在五年后便将公司一分为二了。

  阿迪为公司起名Adidas,那是他名字Adi和姓氏Dassler结合;鲁道夫则将公司起名Ruda,其后改为更雄猛的Puma(美洲狮)。两兄弟各自搬家到乡镇的一边,中间有一河相隔,乡民也随他们分为两派。两兄弟后人虽已失去Adidas和Puma控制权,但两家公司的总部仍然设在那乡镇里。

  另外有传言说,鲁道夫在战时被美军俘虏,获释回家后,发觉阿迪已全权控制了他们的公司,而且有意排斥他,于是他便愤而在河的另一边成立Puma。还有传言说,阿迪与鲁道夫的妻子有染,鲁道夫又偷过阿迪的钱。

  虽然传言纷杂,但Adidas和Puma却确实在多年来一直对立,不惜斥巨资赞助各界巨星,企图打垮对方。万人迷碧咸、拳王阿里,都穿Adidas的产品;球王比利、牙买加飞人保特,则获得Puma的赞助。在六十至七十年代的奥运会,更有传言指两家公司秘密以金钱利诱运动员穿它们的产品。

  两家公司在上周四首次举行联合记者会,公布他们将在黑措根奥拉赫举行足球赛,其后会观看纪录片《The DayAfterPeace》,支持“和平一日”组织年度国际和平日,把和平精神宣扬。Puma行政总裁JochenZeitz引述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话说:“只要团结,就能贡献世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