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第一犬”在鸠山上任1小时候寿终正寝(图)

2009年09月20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鸠山与爱犬
鸠山与爱犬

  见证主人鸠山由纪夫12年政坛成长———

  “日本第一犬”过把瘾就死

  据《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18日报道,9月16日,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式上任,然而仅仅一个小时之后,他便接到夫人的电话称,家中一条名叫“阿尔菲”的金发猎犬在刚刚成为“日本第一犬”后不久,便寿终正寝。据悉,“阿尔菲”出生于1996年,同年鸠山成立了日本民主党。在与主人相伴12年的岁月中,“阿尔菲”见证了鸠山的政治成长经历,堪称他的“精神支柱”。

事实上,早在鸠山上任前数日,“阿尔菲”便已奄奄一息,可是直到主人正式就任之后,它才“死而瞑目”。

  相伴12年成“精神支柱”

  据报道,鸠山由纪夫的这条爱犬名叫“阿尔菲”(Alfee),生于1996年,是条原产英国的雄性黄金猎犬。那一年,鸠山刚刚与友党共同成立了民主党,并于日后逐渐发展成为当今的日本执政党。在与主人相依相伴的12年中,“阿尔菲”见证了鸠山在政治上的成长过程。

  据悉,黄金猎犬的平均寿命为10至13岁,幼犬市场价格为6万日元起步。“阿尔菲”原来与父亲“马科斯”共栖于鸠山家檐下,后者于5年前去世。作为鸠山的“精神支柱”,“阿尔菲”一直与主人一家共同生活在位于东京著名高尚住宅区田园调布的鸠山私宅。为此,鸠山经常说:“总是从它那里得到力量”,还打算搬到首相官邸以后,和作为“日本第一犬”的它一起生活。

  坚持到主人上任方咽气

  虽然从小便在鸠山家出生,并且深得主人宠爱,但是现年12岁的“阿尔菲”毕竟廉颇老矣,最近一直身体欠佳,日前已是奄奄一息。9月16日下午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经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正式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下午4点左右,鸠山夫人旁听完首相选出会议后回到家中,获悉爱犬“阿尔菲”已经寿终正寝,于是急忙将这一噩耗通过电话告诉了正在忙于组建新内阁的鸠山。之后,鸠山坚持参加完了在皇居进行的首相认证仪式和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见,方才匆匆赶回家里。

  鸠山的一位秘书18日透露,议会选举首相的投票举行后约一小时,这条陪伴了鸠山十余年的黄金猎犬在东京一个高档家庭康复活动室中去世。从时间上推算,鸠山被提名国会首相的时间是当日下午3时许,而其爱犬“阿尔菲”应该是在获知主人被委以国家首相重任消息后才瞑目的。据悉,新官上任的鸠山由于痛失爱犬,其喜悦之情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内幕人士称:“鸠山觉得能从‘阿尔菲’身上汲取力量,彼此间存在特殊缘分。本来很期待带着爱犬一起搬到首相公馆生活,现在夫妇两人都非常悲伤。”

  朗天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