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部气温陡降 全国将迎来较大范围降水(图)

2009年09月20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每一股冷空气的来袭,都速递着一份降温的讯息,这次也不例外。今天(9月20日),在冷空气的催使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萧瑟风雨,气温也将出现明显滑落,局地降温幅度甚至可达12℃。

  中央气象台20日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20日)白天到夜间,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以东地区、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将普遍刮起4~6级风,内蒙古中东部局部地区阵风风力可达7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中北部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湖南西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气温将下降6~8℃。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降温明显,老幼体弱者应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黑龙江、吉林等主要粮食产区应采取有效措施,防御霜冻对农作物的危害。

  受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20日白天至夜间,全国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雨水,其中雨水较强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安徽中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大部、重庆大部、贵州东北部和西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和东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南部、广东东部等地,一般为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上述地区的朋友应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