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投谨慎看好新能源投资

2009年09月20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刘雪、韩莹)新能源产业进入建设的热潮之后,风险投资界对其态度渐偏冷静,投资趋紧。19日,在无锡举行的“中国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上,来自国内顶尖的风投代表们表示对新能源企业的选择上比以往更加谨慎。


  “新能源行业不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企业应该在自主技术创新和企业管理方面下足工夫。”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卓福民表示,现在很多企业挂个新能源的“帽子”就向风投融资,忽视了对自身产品质量及技术研发的关注。

  目前,新能源产业中低端产业重复过剩已经成了业内的共识。“在最早一轮大规模的光伏产业投资中,一部分企业获益颇丰,但第二波投进去的企业正在变为劣势,而后期再投资的企业大多都没有赚到钱,甚至不少都出现亏损。”卓福民表示,新能源在目前还处于婴儿阶段,其中结构性过剩不可避免。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李家庆表示,公司将更多去关注产业中的“特种部队”,关注新技术的突破。“在产业的初期,需要那些能够改变原有的游戏规则的企业,需要能够掌握原有行业中核心要素的企业。”他表示,目前新能源行业中投资机会有很多,但过多的一哄而上使得行业亟须“洗牌”。

  对于IDG、德同资本等新能源投资的“老资格”创投企业,它们的代表们对新能源产业投资更加注重专业化及企业自主技术的研发创新。

  “新能源面临的短暂过剩从某种程度上讲对这个产业是有好处的,投资应转向新的角度,避免再"撞车"。”IDG创投公司管理合伙人章苏阳表示,目前在储能技术方面还值得关注。

  德同资本邵俊表示,目前新能源行业中低端的同质竞争非常严重,但在很多核心技术方面,中国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发展。“目前有两个方向可以走,其一是向小走,做小型风电;其二是往大走,关注浅海可再生能源发电资源。目前中国在这方面还没有形成产业。”邵俊表示,中国漫长的海岸线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