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学者研讨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共同养护管理

2009年09月20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0日电(记者来建强)“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共同养护与管理研讨会”20日在福州召开,这是2009海峡(福州)渔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两岸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养护、渔事管理等多个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这是近年来两岸学界第四次举办有关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共同养护与管理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也是落实去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提出“加强两岸渔业合作”的具体措施之一。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彬表示,台湾海峡渔业资源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财富,养护好海峡渔业资源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职责。举办此类研讨会是两岸学界及业界共谋新时期台湾海峡海洋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大计,深化海峡两岸海洋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会间,两岸14位海洋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对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共同养护与管理、两岸渔事纠纷、海难救助、建立信息管道等进行商讨。台湾海洋大学校长李国添认为,深入的研讨交流对促进两岸海洋渔业的管理、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两岸围绕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的探讨研究日益深入,并签订多项相关的合作协议。2003年12月,两岸学界在厦门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研讨会”,签订了两岸联合开展“台湾海峡鲐鲹鱼类和中国枪乌贼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研究”协议书。2005年12月,在台湾海洋大学举行了“第二届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养护与管理研讨会”,签订了联合开展“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养育维护管理研究”协议书。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