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一张60年前的国庆口号传单在沈阳现身

  新华网沈阳9月20日专电 (记者 魏运亨)一张60年前印刷的国庆口号传单,19日由沈阳市民间收藏家詹洪阁公开。传单上,当年的30条口号带着明显的时代印记,洋溢着新中国成立时人民当家做主的热情,是一件珍贵而罕见的红色收藏品。

  由詹洪阁向记者展示的这件国庆口号传单,为16开白纸,繁体字竖排,标题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口号”。传单由“上海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庆祝中国人民政协与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大会筹备处宣传部”翻印。

  记者看到,传单上的口号共有30条,有一些带着明显的时代印记,比如有3条口号分别是“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封建主义”“打倒官僚资本主义”;另外还有3条口号分别是“发展新民主主义的政治”“发展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发展新民主主义的文化”。

  令人感兴趣的是,这件已经泛黄的国庆口号传单,背面还印着一个公函,内容是“上海总工会筹备委员会失业工人工作委员会沪东区工作队”的一个会议通知,公函上还盖有蓝紫色印泥的公章。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