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美国匹兹堡市长卢克-雷文斯塔尔

2009年09月20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 专访:愿匹兹堡峰会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访美国匹兹堡市长卢克·雷文斯塔尔

  新华社记者王薇

  20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将于24日在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举行。准备迎接与会领导人的匹兹堡市长卢克·雷文斯塔尔近来忙碌而兴奋,他希望匹兹堡能借此机会成为面向世界的窗口,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雷文斯塔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对于匹兹堡来说,能够主办这次峰会是全方位展现城市面貌的难得机遇。他说:“我们期待在匹兹堡欢迎全世界的客人,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领略匹兹堡的风采。”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重申了这次峰会选定匹兹堡作为举办地的原因:从没落的传统钢铁工业基地转变为采用新经济增长模式发展的现代城市,匹兹堡给美国乃至世界很多遭遇经济金融危机、亟待产业转型的城市和地区树立了成功典范。

  上世纪70年代,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因美国钢铁工业不景气而遭遇严重经济危机和失业潮。雷文斯塔尔说,在当时的情况下,不求变就难以继续生存。在接下来的近40年中,匹兹堡改弦更张,走出了变革之路,成为300多家美国和跨国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在产业结构上,从单纯依靠钢铁制造业逐步转变为融合新技术、医疗保健、教育和金融服务业为一体;在城市建设上,在废弃的工业区建起崭新的现代民宅社区和商业中心。匹兹堡还靠高质量的教育和绿色环保两大优势,打造城市吸引力。

  去年,金融危机在美国爆发,几乎无一城市幸免,匹兹堡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雷文斯塔尔说,由于之前实现了经济转型,构建了良好经济增长模式,匹兹堡没有受到重创,其失业率低于美国平均水平,房地产市场发展也相对比较平稳。他希望,在峰会召开期间,匹兹堡能与其他国家和城市分享其发展经济的经验。

  近年来,匹兹堡对外经贸合作蓬勃发展,重视发展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密切合作。雷文斯塔尔希望,匹兹堡能给与会者留下好印象,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匹兹堡不仅被誉为美国“最清洁城市之一”和“最适合生活城市之一”,而且还拥有“最受青年人欢迎城市之一”的头衔。今年只有29岁的雷文斯塔尔说,他从26岁起担任匹兹堡市长至今的个人经历显示出,匹兹堡给青年人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既具包容性,又充满活力。市政府近年来致力于创建高品质社区、打造发达的公交系统、创造大量与新技术有关的就业机会,这些都给青年人创造了学以致用的机会,让他们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动力。

  匹兹堡还有“桥之城”的美誉,全市共有桥梁446座。奥巴马曾表示,在这座以桥闻名的城市,他希望20国集团领导人能够跨越分歧,推动实现共同利益,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对此,雷文斯塔尔表示,希望在匹兹堡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能带来更多共识,帮助全球经济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