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南昌保姆国庆可带薪休假 雇主表示理解

2009年09月20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记者 康玉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8分报道,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南昌市多数家政工作人员都可以带薪休假。请听南昌台记者的报道。

  吴红玲是阳明路上一家家政公司住家保姆,从事这一行业已经有10多年了,往年到了国庆节,都是特别繁忙的时候,不过今年她和雇主已经提前商量好了,8天的时间里她可以有3天假期。


  东家理解我们,就跟企业上一样休息。同样有工资,只要休息了就有工资。

  既可以休息还能照常拿工资,这在往年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因此对于今年的黄金周,吴红玲也多了一份期待和喜悦。

  一般家政规定可以歇2天,但有的东家就说我们做钟点工不能和别人企业相比,所以不应该有假期。休息下子心情就好点,人就是这样子,节日人家都放假,我们不放假好像不太对的感觉,休息心情当然舒畅一些。

  记者走访其他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十一是新劳动法实施后第二个黄金周长假,家政人员带薪休假制度日趋完善,新劳动法条例保障制度的优越性得以体现,绝大多数家政人员都可以得到3天以上的休息时间,最多的休息8天,而一些没有休息的家政人员也和雇主商量好了找合适的时间补休。

  阳明路管家婆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朱爱莲介绍说:今年黄金周休息对于我们家政人员来说,东家歇他们也歇,最少3天,享受到了劳动法的优惠。虽然有点边缘人群,但今年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很多东家都自动给他们休假。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