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准时出摊的农民工姐妹俩

2009年09月20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适逢周末,之初同周末休息的女友一起出去郊游的打算却因为无端的一场,被迫取消了。但,在邮政部门工作的女友难得一次周末休息,所以,虽然继续原定的计划几近奢望,不过,却也至少可以选择些近处的地方,譬如公园,抑或是叫不上名的地方。
而当我看见女友一改脸上最初阳光灿烂的表情,直逼空中布满了纠结不开的阴云时,则又更坚定了我外出的想法;纵然是撑了伞漫步雨天,也会比窝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盯着电脑好的多。

  雨,时大时小,而雨小的时候更让人觉得那是一团水汽重了些的晨雾。不过,雨从早到晚始终没有停过。我和女友径直走在离家不远的路上,之后的情形果真如我所想,我们随便聊着一些话题,虽然似有似无的秋雨使得周围冷清了许多,但我们依然心情愉悦。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我的眼前很是突兀的立起一个帐篷。

  眼前的空地经常被用来在夜晚置放小吃的摊位,在以往天气好的时候,往往是一片人声鼎沸的场景。声音或许喧杂,但情绪激昂的人们聚在一起,置身其中总觉得乐趣多于喧嚣。因而,人们提及城市中的“夜市”会不自觉的联想到“热闹,无拘无束,价格便宜”等词汇,但,除此之外人们却往往忽略热闹场景背后的另一群人——夜市上的小摊贩们。然而,今天未曾间断的阴雨似乎阻断了平日里光顾夜市的客人们的脚步,甚至是打消了小摊贩们自己出摊的念头;眼前没有客人,周遭没有其他竞争对手的小摊变得甚是夺目。但,夺目之外,还有些许一如这眼前阴雨般的冷峻。

  远远地望去,我已然猜出了今天出摊者的身份。这是一对来此打工的姐妹俩,因为平日里弄出得小吃干净,服务态度也热情,我同爱吃小吃的女友也就成了常客。偶尔聊起来,又断断续续地知道她们付了摊位费(地方属于城中村,村子里收了费),盈利还算客观。不过,天气的好坏影响很大,其中最怕的就是遭遇阴雨天气,却又提前备好了小吃的材料——要知道,有些食材是不宜久放的。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前获知天气的情况,她们还专门定制了手机报,查看每天的天气情况。不过,正应了“天有不测风云”的老话,事实上的天气情况总有与预报相出入的时候。所以,当今天我看见她们时,第一印象便是她们被老天捉弄了。

  “其实,我们从预报中知道了今天的天气情况,但眼看着雨也不大,我们觉得可能还有人会出来吃夜市,所以决定出摊试一试,”只是,当我和女友不约而同地走过去之后,却有些出人意料地得到了另一番回答,“人闲着的时候不比干活的时候,这让人觉得心里踏实”。

  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人,总要积极争取,不放弃,不抛弃,而只有当勤奋成为了一种让人内心割舍不断的“品质”时,我们自己也才会有希望,尔后方能力争改变。而准时出摊的农民工姐妹俩,所寻求的“踏实”的心理状态不又正是我们的年轻人以及更多的人祛除内心浮躁的一剂良药吗?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