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超过三成名牌桶装水被假冒 防伪查询率低

2009年09月20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记者 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50分报道,在2007年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布:“北京桶装水抽检合格率近98%”之后,尤其是在桶装水实行了电子防伪码普及之后,京城的居民习惯性地认为市场上的假水已经绝迹,然而记者近日在暗访中却发现北京有超过三成的名牌桶装水被假冒,情况不容乐观。


  北京晚报的记者日前接到线人提供的消息,说北京的大兴区国防大学大兴基地内有一处非法桶装水加工厂。记者假扮买水人,在现场发现不法人员在简易房里,没有经过任何消毒卫生设施,用自来水直接灌装假冒名牌的景田矿泉水,以及娃哈哈、乐百氏等品牌桶装水。而在北京看丹桥向西的另外两家地下桶装水加工厂。记者暗访时发现,用自来水假冒的桶装水在这里最便宜可以卖到1.5元,而且这里的老板表示,这里要什么牌子有什么牌子的桶装水,每天他们可以卖千八百桶这样的假冒名牌桶装水。暗访结束后,记者把这家水厂的桶装水送到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家黑水厂水的菌落总数超过了合格桶装水的750倍。

  据某国际知名品牌桶装水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市场上一些知名品牌的桶装水大约有三四成甚至五成是假水。而且据另一位品牌水厂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平时一天卖出去1万3千桶水,可每天回来的真水水桶只有六七千桶,其他的桶都流失了,这很可能就流入到了假冒水市场。据了解,目前北京所有正规企业生产的桶装水都加贴了防伪码,每桶水对应一串数字号码,但是,问题在于消费者并不是每次都会查询防伪码,造假者就对大量没有查询过的防伪码,进行回收并批量仿造,贴在假冒品牌的桶装水上。所以,相关部门在加大对查处力度的同时,作为消费者来说,每次一定要认真查询你所买的水的防伪码,以免买到假冒桶装水。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