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

2009年09月20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二十日来自福建证监局的消息称,今年来截至八月三十一日,该局已现场查处取缔非法证券机构九家,关闭非法证券网站四十四个,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及线索八十多件次,涉案金额达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今年来,福建证监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包括在各证券、期货营业部设两名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联络员,向政府通报非法证券活动新动向,加大宣传提高投资者辨别能力等。

  据福建证监局介绍,福建非法证券活动出现了新的动向:以证券投资为名的诈骗活动较为猖獗;无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机构以销售“炒股软件”为名从事非法证券活动。而且,随着非法证券活动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不法分子违法犯罪的伎俩越来越隐蔽,虚拟的互联网成为了非法证券活动的新领域,网络非法证券骗局花样百出。

  目前,中国取得证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有一百零七家,证券投资机构有九十三家,其中福建仅有一家证券咨询机构具备证券咨询资格。但是,现在到处都是推荐股票“黑马”的,“李逵”、“李鬼”混杂。

  福建证监局分析称,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的诈骗手法有:通过建立网站、博客、QQ群等招收会员推荐股票,目的是招收会员、收取会费;以出售炒股软件为名实施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以私募基金、代客理财或证券投资讲座为名,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