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千岛湖鸣枪 首次落户县级城市

2009年09月20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0日上午,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千岛湖站鸣枪。金斌 摄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金斌 鲍婷婷)9月20日上午,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余位游泳运动员齐聚千岛湖,角逐2009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千岛湖站的比赛。

  早上9点10分时,随着一声发令声响,本次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千岛湖站拉开大幕。此次比赛分为男子10公里和女子10公里两个项目,赛场位于千岛湖的城中湖水域,线路为折返形式,全程10公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男子组德国选手托马斯·努尔兹最先到达终点,他以1小时55分10秒98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俄罗斯的基利拉和叶夫盖尼分获二、三名。而女子组第一名则是由巴西选手波莲娜·奥克玛多获得,她以2小时05分48秒96的成绩到达终点。第二、第三名被来自德国的纳迪娅·瑞切特和安格拉·玛瑞尔获得。中国队表现不佳,男、女均无缘前八。

  马拉松游泳赛是一项新兴的、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国际泳联于1991年第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设立了马拉松游泳赛,1997年设立了年度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2000年设立了世界马拉松游泳锦标赛,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作为由国际泳联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传统赛事,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对自然水域要求很高,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千岛湖为常年一类水质,水体能见度保持在9至12米,受到国际泳联的青睐。此次比赛吸引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据悉,千岛湖站是此项大型国际性赛事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