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心组继续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2009年09月20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报道 9月20日,是2009年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的第三天。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荣、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要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好。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沈晓农、孙先健先后作专题发言。

  沈晓农在发言中介绍了气象部门党员和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五个启示,分析了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存在五方面的问题,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气象部门党建工作进行了六方面的思考。

  沈晓农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具体表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和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显著成果;深化理论武装,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强化;注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础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有效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通过总结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实践,主要得到以下五方面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二是必须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必须坚持把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四是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动力;五是必须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主线。

  沈晓农说,多年来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一些方面、不同层面还存在着与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

  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沈晓农认为,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把推进党的建设同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增强领导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新发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

  孙先健在题为《切实加强以惩治和预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的发言中,结合气象部门实际,阐述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气象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提出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重点,从六方面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孙先健表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气象部门的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合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群众信访举报呈减少态势。

  对于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建设,孙先健说,要把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一条主线,把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作为反腐倡廉中的重点任务,抓实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抓实制度建设,抓实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实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抓实政风行风建设,抓实查办违法违纪案件。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