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九届南京固城湖螃蟹节开幕

2009年09月20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中国·南京固城湖螃蟹节20日隆重开幕,南京高淳县年总产量达一千二百万公斤的螃蟹将在人们的期待中陆续爬上消费者的餐桌。

  今年,高淳固城湖螃蟹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复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国水产品类唯一获此殊荣的螃蟹品牌。


  从2001年至今,固城湖螃蟹节已连续举办八届,固城湖螃蟹产销量也连续六年在中国注册的众多螃蟹品牌中位居第一,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大产业,固城湖螃蟹也成为高淳县对外知名度最高的品牌。

  近年来,高淳县累计投入2亿多元对水产批发市场进行扩建,螃蟹年交易量达到1000多万公斤,交易额突破2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最大的螃蟹专业市场。与此同时,依托螃蟹节为平台,高淳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重点城市开展推介,在全国56个大中城市设立了固城湖螃蟹专卖店,与全国150多个城市建立了营销关系,并成功进入沃尔玛、苏果等大型超市,有效扩大了市场份额。清蒸固城湖螃蟹也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宴请指定菜肴。

  今年的螃蟹节活动精彩纷呈,包括“谁与争锋”——蟹王、蟹后争霸赛、“魅力之旅”——百万市民看高淳生态旅游活动、“魅力高淳”全国摄影大赛、首届固城湖国际原创本土菜技艺大奖赛、固城湖螃蟹诗词书画创作等十多项,此外,螃蟹节期间,高淳还将继续在北京、上海、香港、沈阳等地举办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