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29000多名考生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

2009年09月20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吴冰、刘洪群)被誉为“国家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9月20日当天结束,广东省经初步统计,共有29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全省17个考区秩序井然,参考率达85%。

  记者从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广东共确认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有34706人,报名总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也是全省历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同比去年增长11.6%。
其中香港居民155人,澳门居民7人,台湾居民233人。从报名职业结构分析,由于受当前金融危机和就业环境影响,2010年全日制本科毕业在读生所占比例进一步增大,由去年的13.41%上升到18.05%,同比去年增加50.16%;无业报名人员也大幅上升,由去年的21.15%上升到30.23%。

  据了解,加了组织好和保障国家司法考试的安全和顺利进行,全省各地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都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其中,河源市市政府建立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司法局局长担任副召集人,成员由保密、教育、公安、监察、司法、卫生、信息产业等部门主要领导组成。河源市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国尚属首创,不仅有力破解了国家司法考试试卷保密难、监考老师管理难、防高科技作弊难等问题,还有利于考试突发应急事件的联动处理。

  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张刚主任告知,两天的考试秩序井然,17个考区平安顺利地完成了计划中的任务。经初步统计,共有29000多名考试参加了考试,参考率达85%。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