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海救助局6年救援遇险人员7500多名

2009年09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9月20日电(记者魏蒙)南海救助局成立6年救助、救援遇险人员7587名(其中外籍人员1964人),救助、救援遇险船舶381艘(其中外轮118艘),获救财产价值约113.2亿元。

  20日,南海救助局在珠江口进行大规模海空立体救助实战演练,现场总指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长汤忠法在指挥舰上接受记者采访,披露了上述消息。
由12艘救助船艇、2架救助飞机组成的海空救助编队参加了演练。

  汤忠法介绍说,南海救助局成立6年已完成海上救助值班待命28291艘天,执行救助任务1193起,救助力量出动1370艘架次。

  据了解,从2003年7月起,中国海上救助体制发生变化,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在承担新的责任后,坚持执行动态待命值班制度,全部值班船都离开码头、开出港口,守卫在主要航道和事故高发海域。南海救助局建局6年来,新增大型船舶10艘以及-批从国外引进的救助快艇和快速救生橡皮艇,目前南海救助局拥有的救助船舶数量已从建局之初的12艘增加到30艘。

  据汤忠法介绍,南海救助局在整个南海海区先后建立健全了以西沙、三亚、海口、湛江、北海、阳江、深圳、汕头、广州基地为依托,西沙、珠江口、琼州海峡等18个救助船舶值班待命点为前沿阵地的海上救助网络。

  2004年8月,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湛江正式成立,珠海站点、三亚站点也相继启用,配备5架救助直升机,空中搜救力量基本覆盖粤东、粤西、珠江口、琼州海峡、西沙以及周边大部分海域。

  汤忠法说,装备的改善和海空救助网络的强化,标志着中国南海海域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初步形成。南海海上人命救助由此实现了从单一的船舶救助体系到陆海空立体救助体系的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