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多名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警告媒体别挑事

2009年09月21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印边境局势永远是印度媒体热衷炒作的兴奋点。图为乃堆拉边贸通道上的中印两国士兵。法新社
中印边境局势永远是印度媒体热衷炒作的兴奋点。图为乃堆拉边贸通道上的中印两国士兵。法新社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近日,印度媒体不断恶意炒作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新闻。这些没有根据的报道,连印度官方也无法容忍。9月19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警告印度媒体别再炒作“入侵事件”,否则将会导致“不可知事件和意外,并造成与邻国之间的问题。”

  《印度斯坦时报》9月20日报道,就在印度总理辛格19日表示中国近几年并没有“增加入侵次数”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和曾任印度驻中国大使的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妮鲁帕玛·拉奥琪支持了上述看法。



  9月19日,纳拉亚南接受印度CNN-IBN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他不知道为什么近来关于“中国入侵印度”的报道这么多。他说,他不认为有任何该担心的。他警告印度媒体不要恶意炒作,否则会导致“不可知事件和意外,并会造成与邻国之间的问题。”

  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同样支持这样的看法,他也表示中印边界的局势“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印度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妮鲁帕玛·拉奥琪也表示印度媒体是在炒作“入侵新闻”,她强调边界现在是“和平与平静的。”

  印度媒体18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当天有史以来第一次将安-32运输机降落在了距离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仅23公里的地方。这是印度媒体近一个时期以来不间断报道中印边界状况的又一则新闻。

  印度媒体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炒作所谓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新闻,以至于引发了西方媒体的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发表评论称,如果你打开印度鹰派的电视频道,或者阅读有关中印关系的评论,你会有这样的感觉:中国与印度正互掐对方的脖子。”“印度外交部对于印度媒体所报道的一系列中国军队"入侵"事件都予以了否认。中国外交部也称,印度个别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这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也是不正确的。但是好像这样一些"中国猛烈攻击的故事"没有停止的时候。”BBC由此断言,威胁中印两国稳定关系的不是政府,而是媒体。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延伸:

    印媒炒作中国已成套路 媒体声音表权势集团态度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吴强发自新德里 一些印度媒体炒作中国离不开的话题之一是:中国军队入侵。它们的消息来源似乎永远是“不能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或者是“边境地区的某位山民”。随后,其他印度媒体跟风炒作,待炒得沸沸扬扬之后,印度有关方面最后站出来予以否认或淡化。

  这或许就是印度媒体炒作中国话题的大致套路。[详细]

    国防部官员:中国边防军严守协议 从不挑衅印度 

  针对印度媒体有关“中国边防军越界入侵印度”的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一名官员昨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印边界是和平的,中国边防军一直严守两国关于实控线的有关协议,从不对印度方面采取所谓的挑衅行动。[详细]

    外交部驳印度媒体有关中国军队越境报道 

   问:最近又有报道说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方边界地区,并在岩石上涂上“中国”字样以宣示领土主权。你有没有看到这些报道?是否认为这些报道是真实的?

  答:印度个别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这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也是不正确的。中方边界巡逻严格遵循有关规定,不会越境进入他国领土。在中印边界问题解决之前,中印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