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总理与中方高层沟通边境局势 高官批评媒体

2009年09月21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运输机降落
运输机降落

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18日在列城一个名叫Nyoma地区的简易机场降落,印军高层军官到现场观看这一降落试验。截屏图

    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18日在列城一个名叫Nyoma地区的简易机场降落,印军高层军官到现场观看这一降落试验。截屏图


印度空军人员
印度空军人员

  印度媒体对中国“入侵”印度边界的爆炒终于引起印中央政府关注。

  印度总理辛格上周五发表声明,表示该类“入侵”事件与去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基本处于同一水平。辛格表示,他与中方的最高级官员就此事一直保持接触。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也警告,若媒体继续恶炒下去,将导致中印双方出现“不必要的事件或意外”。

  尽管如此,印度昨天向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境地带部署了上百名士兵,但军方人士说这只是例行冬季演习。

  不过,呼吁双方合作的声音也有。印度一名高级官员昨天称,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中,中印应该手牵手,为保护其他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利益而共同努力。“中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将决定力量的平衡,印度需要与中国结盟。虽然中国并没有担任任何特定职位……但发展中国家需要中国打一个好球,来确保市场大门向发展中国家敞开而并非发达国家。”他说。目前,中印官员已经在日内瓦进行了双边会谈,就有关立场协调意见。

  高官轮番批媒体

  虽然原定上周四召开的由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召集的研讨中印边境问题的扩大会议临时流产,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仍在周六警告,媒体若再继续炒作将可能导致“不必要的事件或意外”,引发与邻国的问题。

  他承认的确有中国军队“入侵”印度边境,但与去年相比这些活动并没有增加,情况并没有到令人担忧的地步。纳拉亚南表示,中印双方都希望能维持边境和平和畅通。“就入侵事件而言,今年没有任何增加。我不认为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他说。

  在被问到媒体过度反应是否会引发新问题时,纳拉亚南作了肯定的回答并说:“我经历过1962年,我很清楚那时的问题……我们必须要留意可能发生的没有根据的事件或意外。”“这是我们设法要避免的。如果媒体一直持续报道下去,将导致某些人失去冷静,误入歧途。”纳拉亚南表示,过度炒作将导致“我们不愿看到的”边境紧张局势。“我认为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我们并不是在玩一个比赛游戏。你越提高人们的关注度,紧张气氛就会蔓延,我们将面对不愿看到的局面。”

  他否认了印度在与中国打交道时畏首畏尾的说法。作为边境谈判特别代表,纳拉亚南表示,经过13轮与中方的谈判后,“现在的状况比一年前自在多了。”

  和纳拉亚南腔调一致,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也在周六声称,所谓中国军队“入侵”事件与去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增加,边境状况没有到严重的地步。“没有理由(对此事表示)担忧或关注。”卡普尔说,他要求媒体不要过分炒作。

  军方辩解是例行演习

  与政府高层官员的低调相比,边境地区的印度部队昨天出现异动。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名目击者称,他看到满载士兵的60-70辆卡车通过一条狭窄的山谷地带向达旺地区的边境开去。不过,印度军方称,这不是额外的兵力部署,是Operation Alert冬季军演的一部分。“边境地区没有威胁或者额外派兵,不要对边境地区的军事调动做过多解读。”一名军方人士告诉当地媒体。但当地居民声称,近几年来他们从未看到如此规模的军事行动。

  18日,印度空军一架“安-32运输机”在列城一个名叫Nyoma地区的简易机场成功降落。列城是印度拉达克地区的首府,属于印度的查谟-克什米尔,距离中印边界只有23公里。印度空军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该机场升级为空军基地。

  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也表示,印度武装部队有能力保卫国家的边境地区。“印度的边境是安全的。印度武装部队有能力保护边境地区。”他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