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期间上海长线火车票不紧张 长三角新增动车

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旅客正等待买票。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旅客正等待买票。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长线票不紧张 长三角增动车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昨日开售 9月29日-10月1日车票每人每次限购5张

  10月1日前

  长线车票源充足

  部分预售20天的直达列车、直通动车组列车车票已热卖,但其他旅客列车车票的预售期仍为10天,因此绝大多数9月29日-10月1日出行高峰日的车票将在9月20日后开售,旅客出行的票额还是很充足的。

  东方早报记者 蒋睿

  预售10天还是预售20天?不同方向动车组车票预售期并不相同,这让很多在上周末购买“十一”车票的市民很困惑。

  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预售20天(含当日,下同)的火车票,主要是上海开往北京、天津等地的中长途动车车票。短途的沪宁、沪杭等上海铁路局管内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依然是10天。今天开始,“十一”期间最热门的短途动车组车票预售将逐渐升温。

  此外,为防止黄牛倒票,上海铁路局自18日起规定,旅客在上海站、上海南站各售票处及各客票代售点购买乘车日为9月29日-10月1日车票时,每人每次限购5张。

  为什么票还是难买?

  每日票额有限

  买票当天提前排队

  昨日正值周末,又是“十一”长假火车票开售首日,铁路上海站为方便大量排队的市民购票,增开了售票大厅2楼的多个窗口。

  “不是说动车车票可以提前20天买吗?为什么现在不能买呢?”市民陈女士想购买10月1日上海去南京的车票,但却未能如愿。记者了解到,目前可以提前20天买到的动车车票是汉口、北京、郑州等“跨局”的动车车票,而像沪宁、沪杭等短途动车组车票和普通旅客列车车票,都是提前10天才开始卖。也就是说,从9月21日起,才能买到9月30日沪宁线的动车车票。因此绝大多数9月29日-10月1日出行高峰日的车票将在9月20日后开售,旅客出行的票额还是很充足的。

  昨天在上海站售票大厅,通过大厅内滚动屏幕,购票者可以第一时间浏览到9月23日至29日上海发往全国各地的车次以及票额余留情况。记者留意到在长线车次方面,9月23日至28日期间均显示有售,每趟车的票量剩余在几十张至200张内不等。而自9月29日起,发往济南、天津、北京、郑州方向的列车的当日票额中的硬卧、硬座均已显示红色的“售完”字样,仅少数列车和动车组有少量站票发售。

  “今天票子还是不太好买。”昨天,在上海站售票大厅,今年56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是来买9月30日去北京的车票的,结果大屏幕上显示9月29日T104、T110两趟特快只有站票可售,在售票窗口也被告知“今日票额已经售完。”不过,李阿姨在走时,铁路售票员还是热心提醒了她,买票明天要尽量早点来。

  据悉,前往各地的火车票每日投放一定票额,当天售完次日再售,所以在此也提醒大家买票当天早一点前往车站或者代售点排队购买。

  哪些方向票最好买?

  南京杭州等地

  动车票还有很多余额

  长三角地区的短线车票仍有盈余,昨天下午3时左右,在上海站售票大厅大屏幕前,记者注意到9月29日上海发往南京、常州、杭州等地的动车组车票余量均有几百张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据铁路部门介绍,“十一”期间甬台温铁路即将开通时速250公里的动车,届时,杭州到温州时间缩短到1.5小时以内,宁波至福州将由目前20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该线路已经通过铁道部验收,目前正在进行运营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甬台温铁路共新建奉化、宁海、三门、临海、台州、台州南(货)、温岭、乐清、绅纺、雁荡、永嘉、温州、温州南(货)等车站13个。甬台温铁路铁路运营后,计划将首开19对列车,年底将增至28对。所有的动车都将停靠宁波站、台州站。目前,列车时刻表还在制定中,近日将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