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挫败纽约地铁爆炸阴谋 嫌犯具阿富汗背景(图)

2009年09月21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英美媒体20日报道,美国反恐机构近日挫败了一起企图用炸弹破坏纽约地铁的恐怖阴谋。反恐人员搜查了恐怖嫌犯位于丹佛和纽约的住所,并从中发现炸药、背包、地图以及其他制造恐怖袭击的物品。有媒体称,如果这一阴谋得逞,那么纽约很有可能遭遇像2005年伦敦地铁恐怖袭击一样的恐怖袭击。

  目前,三名恐怖嫌疑犯已被正式逮捕,定于21日出庭受审。

  或面临8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20日称,有三名美国男子因在反恐机构进行恐怖袭击调查时作出虚假陈述而被捕。



  19日晚,24岁的纳吉布拉·扎兹和他的父亲瓦里·扎兹在位于丹佛的家中被捕。与此同时,37岁的艾哈迈德·韦斯·阿夫扎里在纽约以同样的指控被逮捕。

  三人面临的共同指控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一件国际和国内恐怖袭击案”进行调查时故意作出虚假陈述。

  21日,扎兹父子和阿夫扎里将分别在丹佛和纽约的联邦法庭接受审判。如果罪名成立,三人都将面临8年监禁。

  企图制造多枚炸弹

  据报道,反恐机构获知有恐怖分子试图发动恐怖袭击,但最初并不清楚他们选定的具体袭击目标。随后,反恐人员开始对7名恐怖嫌犯进行24小时的监视,并于11日在丹佛和纽约展开反恐大搜查。FBI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与制造恐怖袭击相关的炸药、背包、详细地图以及其他物品。FBI推测,恐怖分子试图利用这些工具制造多枚过氧化氢炸弹,然后通过背包将炸弹带入地铁和其他交通工具上同时引爆,制造类似于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一样的恐怖袭击。

  FBI的此次打击行动开始于9月10日。当天,FBI获知一名男子从科罗拉多州租车前往纽约。这名男子就是扎兹,他租来的车在经过乔治·华盛顿桥时被警方拦截,之后,他乘坐飞机回到科罗拉多州。

  第二天,也就是“9·11”恐怖袭击案发生8周年纪念日,美国反恐机构开始展开一个大型反恐行动。

  在指控书中,联邦调查者称,9月11日FBI探员在扎兹租来的车上发现了一部手提电脑,电脑中储存着9张照片,照片内容是手写的笔记。笔记上,写着制造炸药、雷管以及其他引爆装置的配方和指令。

  当FBI就这些笔记对扎兹进行讯问时,扎兹表示他对此一无所知。

  据扎兹的律师称,纳吉布拉·扎兹被捕前是科罗拉多州机场的巴士司机,他1985年出生于阿富汗,7岁移居巴基斯坦,1999年移民到美国。(如嘉) (来源: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美国挫败纽约地铁爆炸阴谋 嫌犯自曝受基地训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