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成多个峰会东道主 奥巴马领导力将接受考验

2009年09月21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盛顿十二日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在国会山前抗议政府医疗改革议案、政府挽救银行计划等政策,一个抗议组织称当天有数万名示威者出席活动。图为一名示威者举着奥巴马的肖像和标语牌子出席示威活动。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在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威克菲尔德高中发表“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未来”的演讲。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首次作为东道主,在国内主持多个国际峰会,与全球领袖商讨环球经济、政治及气候等问题,将是其领导才能的重大考验。香港文汇报综合美国媒体消息称,上任8个月以来,奥巴马在全球建立了非常突出的个人形象,但在各国分歧严重的政治现实下,这种魅力能否转化成推动国际共识的能力,不少分析都表示怀疑。

  作为首个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任主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将于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联合国大会,紧接在周四、五,以他为首的20国集团(G20)领袖会转往匹兹堡,召开金融海啸以来第3次G20峰会。

  这些会议中,奥巴马将会向各国展示其加强应付气候暖化的决心,并就伊朗、朝鲜等问题与多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此外还要研究如何制定退市策略、改革金融监管制度等议题。

  《华盛顿邮报》:有如蜜月期结束

  奥巴马上台以来,一直希望重建美国在国际的影响力及地位,并凭借个人魅力令外国对美国改观。不过在政治现实下,他未必能得到他国领袖买帐。《华盛顿邮报》评论指:“就像他在国内的蜜月期结束一样,国际议题亦暴露了奥巴马个人魅力的极限。”奥巴马的国内民望目前已跌至5成左右。

  欧盟至今仍不愿意按华府要求大举增兵阿富汗;以色列无视华府停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要求;朝鲜在奥巴马任内多次试射导弹;日本新首相主张与美建立“平等关系”;中印抗拒气候转变对策;俄罗斯反对加强制裁伊朗。这些都是奥巴马要面对的难题。

  “内忧外患”“不是救世主”

  另一方面,欧盟不满美国未有在金融制度改革上尽力,并于G20峰会前通过银行高层限薪协议施压。奥巴马在国内的改革建议亦遭到国会拖延,迟迟未能实现。法国甚至有报章社评指“奥巴马不是救世主”,显示他无论在外在内都无法发挥与其声望相符的影响力。

  曾于前总统布什任内担任次国务卿的格拉斯曼说:“受欢迎并非不重要,世事还有其它因素。你需要做的是找出谁人与你拥有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