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反恐部队“雪豹突击队”首现国庆阅兵场

  阅兵方队巡礼系列

  文/记者赵琳琳 通讯员李实

  和其他受阅方队色彩漂亮的迷彩不同,黑衣、黑靴、黑色的头盔,在北京某阅兵村内,这支外形“酷酷”的方队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由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抽组的武警装甲车方队,这支2002年组建,并在2007年由胡主席亲自命名的方队将首次亮相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式。

  “雪豹突击队”是处置突发事件的反恐尖兵,曾先后圆满完成了国家“长城”系列反恐演习、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我国驻伊拉克、阿富汗使馆警卫等重大任务,这一次,他们将作为武警部队第一次带装受阅的装甲车方队,驾驶着我国自行研发的新型装甲车驶过天安门。

  方队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尽管黑色的特战服穿上身非常酷,但是由于黑色更吸热,炎炎烈日、日头酷晒的装备训练场,地表温度超过40℃,在长时间的高温曝晒下,很多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装甲车内如蒸笼,温度更是高达65℃,训练不一会儿,衣服就能拧出水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