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2009年09月21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9月19日,沈阳市召开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在会上强调,要以战略的眼光、更大的气魄和务实的精神,切实制定好、实施好企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快做大做强步伐,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加快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继安、马占春、王英参加会议。会上,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鼓集团、东药集团和沈阳化工集团等重点骨干企业作汇报。

  近一时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沈阳市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坚持在更大的坐标系中审视企情、谋划发展,在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经过充分的研究论证,制定了2010-2015年发展规划,进一步确定了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明晰了实施步骤和重点任务,并提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

  曾维在对重点骨干企业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制定和完善规划,对企业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基础性的重要作用,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立足当前保增长、着眼长远促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根本保证,对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沈阳老工业基地加快全面振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强化战略思维、树立世界眼光,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切实用一流的规划引领企业走上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

  曾维指出,要以务实的精神和更大的干劲,把发展规划落到实处,推动企业加快做大做强。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主动与战略投资者开展合资合作,积极并购国内外优势企业,努力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进一步壮大企业的规模和实力。要切实瞄准“两个市场”,立足于参与更大范围的竞争,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要更加注重自主创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增加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要拓宽融资渠道,采取开放的办法整合资源、筹集资金,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资本运作能力。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行科学的管理方法,加快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流程体系。

  曾维要求,要坚持工业立市战略,始终把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强配优企业经营管理者,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高素质团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全面了解实际情况,一企一策解决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扫清各种障碍、创造良好环境。要以企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为重点,加强跟踪调度,定期听取汇报,给予有力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顺利推进。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